浪漫求婚記

 

浪漫求婚故事,該從一瓶粉紅色的氣泡酒談起~

8/11(五)中午,民宿主人(以下簡稱我)和妻早一日,回鹿港整理民宿房務。途經中正路拿坡里披薩取餐,附近的商家聚集,有三商巧福、7-11、楓康超市...。等餐時候,8/12(六)預約住宿李小姐傳來訊息。

李:「老闆你好, 明天我們中有一人要被求婚,因為想給她驚喜,沒辦法事先從台北帶下去。想麻煩老闆幫我們買一瓶7-11的氣泡酒,只要粉紅色的都好。」

我:「哇哇, 沒問題。可以傳給我照片或酒的名稱嗎?」

李:「謝謝老闆,太感謝了!!」

我:「剛才問7-11門市,需要預購要等3天。」

李:「哇哇,明天來不及~~。」

我:「附近有楓康超市,我幫你問看看。」

李:「謝謝老闆,挑粉紅色的氣泡酒就可以了。或者你覺得好喝的也可以。」

我在楓康超市酒品陳列架上,拍了幾張照片傳給李小姐:「選一瓶。」

李:「第一張右邊BLUE NUN。」

我:「結帳了。」

李:「好的,謝謝老闆。」




我:「妳確定妳選的不是粉紅色的氣泡酒。」

李:「我覺得BLUE NUN好像比較好喝,哈哈~~。」

我:「要放冰箱嗎?」

李:「麻煩放冰箱角落,一個隱密地方😂。」

我:「冰箱放礦泉水,找不到隱密角落。等妳來再看看。」

李:「好的,謝謝老闆~~~~~~太太太感謝了!!!」

我:「如果不介意的話,求婚事成之後,請傳幾張照片給我,讓我在粉絲專頁上分享你們的喜悅。」

李:「好的,沒問題。」




第二天(8/12)中午過後,我連絡李小姐:「民宿已經整理好了,請問大概幾點會抵達鹿港。」

李:「我們人已經坐上往鹿港的客運車上了。剛過三角公園站。」

我:「到彰客鹿港終點站下車,走路到民宿五分鐘內可到達。」

李:「老闆等會在民宿check in 時,就不提求婚一事喔~我就默默地,跟你把住宿費和酒費結清這樣😄😄😄,謝謝。」




【大約中午一點左右,李小姐一行四人抵達民宿。一進門看到民宿內部,她們哇~哇~哇~~,驚呼聲四起。走到二樓時更抬頭仰望,大力的呼吸,因為她們聞到了,一甲子屋頂老檜木桁架,釋放出來的淡淡檜木香。由於是第一次到鹿港來,我照例拿鹿港旅遊圖,簡單的圖上導覽一番。最後要結清住宿費餘款時,李小姐卻一時記憶混亂,其他人忙著幫她加減計算。】

我壓低聲告訴李小姐:「妳付給我3,000元,我找妳41元就對了。零錢我準備好了。」李小姐方回過神,付清餘款。

不過被求婚女主角卻提出質疑:「尾款不是剩2,600元,付3,000元要找400元,怎麼會找41元?」李小姐又急忙解釋,不過卻糾纏不清。

我眼看情勢有點失控,趕忙提水救火:「民宿收費標準,假日基本包棟費3,600元,另外每加一人收費400元。所以今天4人住宿,住宿費就是5,200元.....。」






浪漫的故事,總會在午夜12點鐘響前,有一美好的結局。一直等到晚上11點過後,李小姐的臉書,才po出求婚成功訊息,我也才噓一口氣。




李小姐的臉書,是這麼地寫說:

我們哭得和新娘同樣慘

只花了一天籌備,緊張得要吐了😒

跨越七歲的差距,走過了九個年頭

沒有比這願望更老套了

「一定要幸福。」




三個月後,他們牽手步上禮堂,完成終身大事了。

#祝福他們
#新婚愉快
#幸福美滿
#永浴愛河
#瓜瓞綿延
#早生貴子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