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仕賢,文史路上急行者




陳仕賢老師是鹿港文史研究的活字典,鹿水文史工作室主持人,鹿水草堂負責人,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,著作等身,曾獲得2010年行政院文建會文馨獎 ,2014年國史館第五屆傑出台灣文獻獎等殊榮。

 小小的叮嚀 

若您堅持要 陳仕賢師親自導覽,請務必提早預約,因為陳老師極為搶手,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因時間喬不攏,而一再改行程。版主僅能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地叮嚀,手腳要快喔。當然若時間很難配合,陳老師也會推薦優秀的夥伴導覽!




文史路上急行者

陳仕賢:「文史工作是永無止境的志業

陳仕賢:「有些事不能等到有錢再來做,就像我十七歲時開始,為鹿港古蹟留下影像紀錄一樣,拍照片和收藏史料,不過這些都不是我的,未來這些都要留給公部門保存。」

陳仕賢「台灣社會不足以支援一名文史工作者生活,所以我積極在鹿港擔任導覽解說員,四處演講,以支撐出書的費用,雖然仍打不平出版開銷,不過我堅信,文史紀錄不能等,若等到有錢了再做,會晚了!」

陳仕賢猶記民國89年,帶著滿腔熱血回鹿港,在老街開了一家純書店,也是文史工作室的鹿水草堂。我知道許多朋友是默默地支持草堂,我一直銘記在心。」

陳仕賢:「這十五年來,我在草堂寫了二十六本書,得了無數的獎,最大獎應該是第五屆傑出台灣文獻獎。我也自費了500多萬出版書籍,回首來時路,無怨無悔

陳仕賢鹿水草堂因租約到期,這家老街最美的人文風景地標,即將於民國105年2月21日吹熄燈號,十五年的青春歲月,草堂感謝有你的陪伴,希望有朝一日,期待能夠再相會。

陳仕賢親愛的朋友,請不要為草堂感到惋惜,縱然有千千萬萬個不捨,但因為有你,這十五年草堂無憾,但草堂終究將離開老街
 
陳仕賢「謝謝鄰居,屋主的照顧,我很幸福能在鹿港,做想做的事,結交許多好友。再會吧,鹿水草堂!」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